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农情 » 正文

天气聚焦:低压槽遭遇高气压脊,美国中西部的恶劣天气将会持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0-15  

美国数据传输网络气象学家撰写的气象报告称,周五到周六(1011日和12日)期间的风暴天气导致美国北部平原降雪量创下历史新高,中西部地区出现降雨,德克萨斯锅柄一带地区也出现结冰天气,这预示着美国中部地区在10月底的天气可能依然恶劣。

气象预测模型显示,10月份后三分之二段里天气的主要特点将包括:低温、阵雨,偶尔伴随狂风。在上周一到周三(107日到9日)的时间段,上层气流模式预测美国平原和中西部地区的主要气流将局限在个别地区,但是在上周后期天气前景发生显著变化。美国数据传输网络的资深气象学家迈克·帕莫里诺称,气象模型显示区域性的气流开始分散,有迹象显示落基山脉以及美国平原地区形成更多低压槽,而东南部地区再次出现高气压脊。

上层气流分散的影响很重要。在西部出现低压槽和东南部出现高气压脊的情况下,美国西部低压槽的逆时针流动以及东南部高气压脊的顺时针运动导致美国墨西哥湾的潮湿气流朝北移向美国中西部,形成一个降雨走廊。与此同时,美国西部的低压槽导致加拿大西部的季节性降温天气南下进入美国,而东南部的高气压脊导致当地气温偏高。这就为阵雨和雷阵雨创造了很强的冷热边界效应,而这一边界正位于中西部的西部

秋季作物的收获很可能在这种天气下持续。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106日,美国玉米收获只完成了15%,远低于五年均值27%;同期大豆收获完成14%,不足五年平均水平34%的一半。由于1011日至13日的周末期间出现大风暴天气,许多农田至少会有一周或更长时间无法进行收割作业。

眼下的理想天气是低温和干燥,加快农作物成熟,有助于收割机下田作业。但是今年没有一项条件符合,这与2018年非常类似。

就目前而言,如果出现非常低的气温,而且天气干燥,对作物非常理想,这样可以迫使作物成熟,泥泞的农田变硬,有助于收割机下田作业。但是上述天气一点也不配合这些目标,这也意味着2019年收获季节非常类似于2018。与此同时,美国东南部地区的严重干旱没有丝毫缓解的迹象,尤其是考虑到该地区可能重新出现高气压脊。实际上,在几乎整个东南部和三角州地区,以及得克萨斯州中部和南部地区,干旱天气预计将会持续到11月份,许多地区的旱情可能持续到今年年底。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