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真相!为啥国产大豆1.7不收购,还要大量进口!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9-30  

最近朋友都给小编留言,临近秋收,可为啥我们国产的大豆还是收购的比较少,而进口大量依然源源不断的涌入市场。

其实小编一直想和大家伙说说这件事,国家之所以大量进口大豆主要是出于产量,政治,经济三个原因,一方面满足国内大豆需求,另一方面完成国内的产业结构调整。

1 产量不足

国内总产量不能满足总消耗量,进口效益比扩大种植效益更为可观。据数据统计我国大豆每年的产量将近1500万吨,但每年它的消耗总量却达到过亿吨的规模,产量不高,占耕地面积较大。

2政治因素

在我国加入WTO开始,我国只有放开大部分的市场,外国的市场大门才能相应的对我们开放,我国因为加入世贸组织,扩大国际市场贸易迫不得已接受了世贸关税和贸易关税,放宽对国外大豆等产品的进口条件。除此之外呢,还有一系列其他因素,比如说我国的大豆品种较为落后,美国的大豆补贴等等。

3经济因素

结合我国自身的因素,大豆本身就是一种产量不是很高但需要大量耕地面积的植物,如果投入大量的财力物力人力,并且占用大面积耕地用来种植大豆实在是得不偿失,最关键的是,我国产出的大豆无论是质量上还是品种上都不算是上乘,与之相比就大豆而言,似乎进口是考虑了一切利弊因素后最为稳妥,合适的选择。目前正在种植关键期,各位在种植过程中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在文章下面留言,我们会进行解答哦!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