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面临节前备货支撑豆粕抗跌徘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9-20  
在中美贸易战升级按下“暂停键”后,基本面就不断传来利空的消息,先是中方宣布对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实施加征关税排除,包括一定数量的大豆及猪肉等,随后USDA报道了中方采购美豆的消息,巴西大豆升贴水应声而降;再是前期“豆粕人”一直关注的阿根廷豆粕进口,周二已正式开放;还有就是美豆天气炒作,月初的时候大家还在担心晚播大豆会不会受到秋季霜冻的影响,在中国采购美豆后风向也发生了转变,预报的天气多是高温少雨,不仅利于大豆生长,还缓解了对秋季霜冻的担忧。

连粕呈抗跌态势。一方面,中美贸易战持续一年多,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数次谈判,“豆粕人”的反应越来越理性,越来越多的人更关心“贸易战解不解除”这个结果,对期间的谈判所抱信心不足;阿根廷豆粕进口到中国需要时间,考虑到海运费及豆粕的有效保质期,价格和质量方面并没有明显优势,因此进口阿根廷豆粕的数量是个未知数。

另一方面,临近国庆假期,国内油厂普遍有停机计划,尤其是北京阅兵,华北、山东等地基本有停机计划,早在十几天前就有油厂下发提前备货的通知,下游集中备货支撑豆粕价格;而上游油脂企业在前期大量售出现货及基差后挺价心态较强,也侧面支撑着期价。

市场“豆粕人”出现分化,一部分担心随着备货季的结束,震荡的行情将得不到支撑,一部分则认为利空出尽,油厂所剩库存不多,随着终端需求的复苏,可能支撑行情上涨。在当下,多数“豆粕人”的前期补货正处于消耗中。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