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豆粕:天气式震荡行情明显 中美谈判释放利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8-08  
6月中旬以来国内豆粕现货价格整体震荡下行,截止7月中下旬最新均价为2810元,累计下跌了190多元,其中辽宁地区2850元,山东地区2830元,广东地区2820元,华东地区2770元。豆粕价格下跌一方面受疲弱的大豆成本引导,另一方面终端需求不旺对豆粕价格也形成压力。美盘方面,主力合约目前维持900美分上下震荡。
 
美豆产区天气条件转好 中美新轮谈判释放利好信号
 
美豆生长已经进入结荚期,最新公布为7%,落后去年同期34%;开花率为40%,落后去年同期36%;优良率为54%,落后去年同期26%。近期美豆主产区天气条件表现尚可,短期内有集中降水利于大豆生长。前期主产区天气高温,大豆播种缓慢,美豆单产及产量下调为48.5蒲式耳及38.45亿蒲。后市天气如若一直表现良好,美豆单产及产量还有调升的空间,但是7-8月份天气升水炒作的可能性仍比较大。7月中下旬中美双方大阪峰会期间会晤落实有重要进展,美国宣布对110项中国输美工业品豁免加征关税,并表示愿意推动美国企业为相关中国企业继续供货。而中方市场回应将根据市场需求进口美国农产品,而据消息称中方已有企业进口美豆可豁免25%关税,且只有中方需求真正实现才会对美豆价格形成支撑。
 
国内大豆成本小幅下行 后市大豆缺口有所弥补
 
6月中下旬以来巴西大豆贴水小幅震荡,变化不大,国内进口大豆理论成本受CBOT价格弱势影响走势小幅下行,截止7月中下旬核算最新大豆理论成本在3130元,累计小跌了50多元,按照四级豆油5150元/吨核算豆粕理论成本在2810元,目前豆粕现货价格为2790元,价差20元,油厂压榨呈现亏损趋势,从成本角度看,豆粕现货还有上调空间。2019年7月份国内进口大豆到港量预计达877万吨,同比去年略降了24万吨,2019年1-7月份国内大豆进口总量为4662万吨,同比去年减少了610万吨。而中美贸易会谈的最新落实将对中国第四季度的大豆进口量有所弥补,对国内大豆供应影响上较为偏空。而油厂方面库存压力暂时不大,终端需求表现一般。
 
综合来看,7-8月份仍是天气升水炒作的敏感时期,美豆盘中震荡在900美分上下;后市大豆供应充足的情况下,国内豆粕盘面将运行于3000元/吨之下,现货价格小幅震荡整理为主,不过下跌空间预计有限。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