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农情 » 正文

下周法国将出现高温天气,作物将受到损害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7-19  

下周法国的高温天气将会延长干旱状况。旱情已经影响到多个行业,其中包括核能发电和农业,并导致61个行政区域用水受限。

法国气象部门预计下周将出现非常炎热干燥的天气,其中东南部可能出现轻微的热浪。6月底的热浪曾致使温度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法国地质调查机构BRGM的水文学家Violaine Bault说,高温天气以及全年降雨匮乏导致地下水位非常低,影响到河流流量。当地下水下降且没有降雨时,河流就会干涸。法国中部和东部的卢瓦尔地区、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和勃艮第地区的情况更糟。目前罗纳河已经受到严重影响。Bault称,过去三个冬季该地区降雨量一直少。

法国国有电力公司EDF周二称,根据罗纳河的水流预测,公司可能从720日起开始限制位于比热、圣阿勒和特立卡斯坦等地核电站的发电。EDF的用水量受法律管辖,以保护植物和动物。天气炎热时,如果河流水温上升、水位下降或水流量较低的情况下,该公司必须减产。

法国的农作物也可能受到炎热天气的影响,特别是正处在关键生长期的玉米和葵花籽等春季农作物。小麦作物风险较小,因为许多地区正在收获小麦。

主要依赖灌溉的玉米作物将会受到用水限制的影响。农户称农作物遭受了不可挽回的损失。法国西部蒙贝尔地区的农户Christian Piveteau称,气象预报显示本月底之前不会下雨,因此农作物将继续受到炎热天气的损害。以前他从没遇到这种情况,通常高温少雨天气出现在8月下旬或9月初,那时玉米作物已经渡过花期。如果没有降雨,我们会颗粒无收。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