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海关:6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环比减少11.5%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7-15  

中国海关总署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6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环比减少11.5%,因为中美贸易战以及非洲猪瘟爆发降低需求。

海关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进口大豆651万吨,低于5月份的736万吨。上年同期的进口量为870万吨。

今年前六个月中国进口大豆3827万吨,同比减少14.7%

虽然去年中国对美国大豆征收高额关税,促使中国买家抢购巴西大豆,但是今年进口商准备充分,库存充裕。此外,非洲猪瘟造成生猪存栏量下降,饲料需求减少。

去年7月份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的报复性关税,导致美国对华大豆出口在去年12月份两国达成贸易战停火协议之前几乎停滞不前。在12月份之后中国国有公司采购了上千万吨美国大豆,但是5月初两国贸易谈判破裂后,中国再度推迟采购美国大豆,一直到6月底美中两国元首在大阪会见的前一天才大笔采购了美国大豆。

中国国内爆发非洲猪瘟,造成数百万头生猪被宰杀,豆粕需求也随之减少。自去年8月初首次发现非洲猪瘟以来,中国已经出现超过140例疫情。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