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继续下调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22  

干燥天气已经影响到巴西大豆产量潜力,一些分析机构预计巴西大豆产量只有9600万吨。分析师质疑巴西政府的大豆产量预测数据。

巴西农业部下属的国家机构Conab2018/19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测下调到1.188亿吨,仅略低于上年创纪录的1.194亿吨。该数据压制大豆市场。由于12月份天气干燥,分析师曾预计大豆产量预测数据降幅会更大。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称,Conab的数据是两周前编纂的。这已经落后于当前形势,尤其考虑到作物情况正在快速变化。

私营分析机构的产量预测数据从1.1亿到1.18亿吨不等。科尔多涅博士预计大豆产量为1.16亿吨,远远低于早先预测的水平。11月底时巴西的情况一切良好。科尔多涅博士称,当时一些分析师预计大豆产量将高达1.3亿吨,是历史最高纪录。但是随后情况骤然变化。科尔多涅博士称,巴西大豆作物长势比正常提前两周左右。最早播种的一些大豆单产损失可能从530%不等。科尔多涅博士最担心巴西中部地区,当地天气一直高温干燥。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一段时间巴西中部地区没有太多的降雨。

科尔多涅博士称,土壤状况并不好,温度非常高,太阳辐射太强,大豆作物的生长压力很大,因此大豆产量预测数据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调。巴西中部地区的大豆作物可以在四五天内从良好的状况迅速枯萎,因为土壤水分不多,因此大豆作物面临风险。这也正是一些分析师预计大豆产量只有9600万吨的原因,这可能是真正的市场力量。

但是价格的任何涨势都很有限,因为去年结转库存庞大,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已经制约美国对华的大豆出口。迄今为止,中国只购进了500万吨2018年收获的美国大豆,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500万吨。科尔多涅博士称,毫无疑问,这将会压制大豆市场。

很多分析师还开始担心巴西二季玉米。二季玉米占到巴西大豆产量的70%左右。他们担心雨季结束时降雨糟糕,3月和4月玉米作物进入授粉及灌浆期时降雨不会再度出现。科尔多涅博士称,如果情况确实如此,那么二季玉米作物将面临大问题。

巴西是全球第二大玉米出口国,几乎全部的二季玉米出口到海外。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