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6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同比激增71%,因巴西大豆大批到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7-15  

中国海关总署周二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激增,主要因为从巴西进口的大豆大批到货。

海关数据显示,20206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为1116万吨,较5月份的938万吨提高19.0%,较去年同期的651万吨提高71.4%

分析师称,巴西大豆价格便宜,而且6月份压榨利润良好,所以压榨企业大量订购大豆,还和最终用户签署不少合同,预售了大量豆粕。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中国大豆进口总量为4504.4万吨,较上年同期的3819.2万吨提高17.9%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大豆供应不足,中国大豆压榨企业不得不削减开工,而现在则面临着库存庞大的压力。华南地区一家压榨厂的经理说,现在情况相当困难。他天天都在催着最终用户提货(指豆粕),现在只希望巴西大豆到货能慢一些。但是分析师和贸易商表示,7月份的大豆进口量很可能继续高于正常水平,超过900万吨,甚至可能达到1000万吨,大部分为巴西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