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大豆收割工作开始,初期单产令人失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16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称,上周巴西中部和东北地区天气比正常高温干燥,而南里奥格兰德州出现了暴雨。气象预报显示,至少近期内巴西中部和东北地区天气仍是如此,而本周晚些时候降雨几率改善。巴西南部近来一直下雨(南里奥格兰德州降雨最多),短期内这些地区将会出现更多的降雨。

几乎每个大豆主产区的大豆单产都要低于上年的水平。大豆单产下滑4-5%30%,尤其是早熟大豆,但更多取决于地区。早播或早熟大豆受灾最严重,因为12月份大豆作物进入鼓粒期,当时天气最干燥。目前中度成熟的大豆可能受到干燥天气的影响。

巴西农业部下属的国家机构Conab2018/19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下调120万吨,为1.188亿吨。Conab的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下调幅度要低于许多私营分析机构的预期,这并不意外,因为分析机构倾向于落后趋势预测,尤其当单产预测数据快速变化。Conab指出,巴西大豆作物面临诸多问题,因此科尔多涅博士认为Conab会在2月份报告中进一步下调大豆产量预测数据。

巴西大豆收割工作已经开始。AgRural称,大豆收割已完成2.1%,上年同期为0.1%,五年平均进度为0.4%。帕拉纳州大豆收割工作完成6%,马托格罗索州完成3.9%,戈亚斯州完成1.6%。大豆播种早,天气高温干燥加快作物生长,因此今年大豆提前收获。

在头号大豆产区马托格罗索州,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所(Imea)的数据显示大豆收获进度快于AgRural的数据。Imea称,大豆收割工作完成5.6%,上年同期为1.2%。收获进度最快的地区是西部,当地已经完成9%。西部地区的农户通常比其他地区早种大豆,也就早收大豆。农户想尽早收获大豆,然后有更多的时间种植二季棉花。

在马托格罗索州西部的Campos de Julio地区,一些大豆单产达到60/公顷,约合每英亩53蒲式耳,这是正常的单产规模。部分地区的天气条件一直不错。不过农户并不满意当地的豆价,目前约为每袋60雷亚尔,约合每蒲式耳7.25美元。

在第二大产区帕拉纳州,西部地区受灾最为严重,许多地区已经40天没有下雨,气温很高。有报道称大豆单产为20蒲式耳/英亩左右,正常应该为50蒲式耳/英亩左右。在西部Toledo地区,迄今为止大豆单产为20/公顷,约合每英亩18蒲式耳。该地区的大豆单产通常为50蒲式耳/英亩左右。这些地区的早熟大豆单产受灾最严重。科尔多涅博士称,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大豆单产只有10/公顷,约合每英亩9蒲式耳。而农户曾预计大豆单产达到65/公顷,约合每英亩57.7蒲式耳。今后任何的降雨对于早播大豆来说都太晚,但是可能有助于10月份种植的大豆。帕拉纳州农村经济部门Deral称,上周大豆差劣率12%,一般率30%,良好率58%。帕拉纳州西部和西南部的大豆受灾最严重。这两个地区占到帕拉纳州大豆产量的30%,一些早熟大豆单产比最初预期低40%

在南马托格罗索州,位于东北的Chapadao do Sul地区早熟大豆单产不足50/公顷,约合每英亩44蒲式耳。去年该地区的大豆单产约为每公顷60袋,约合每英亩53蒲式耳。该地区的农户在预售大豆时一直非常谨慎,原因包括(1)当地大豆价格下跌,(2)农户不清楚产量规模,(3)运费上涨的问题还没有解决,(4 雷亚尔汇率走强。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