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ANEC:干燥天气令人质疑巴西大豆出口潜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11  

据巴西全国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周三称,近来巴西一些大豆产区天气干燥,可能导致2019年的大豆出口供应减少。

ANEC目前预计2019年巴西大豆出口量为7300万吨,与12月份的预测一致,低于2018年创纪录的出口量8360万吨。ANEC官员Sergio Mendes称,数据显示帕拉纳州西部、南马托格罗索州南部和巴西中西部部分其他地区的大豆作物遭受损失。

巴西是全球头号大豆出口国。农户在9月和10月种植2018/19年度大豆,播种进度创下历史最高纪录。12月份天气变得干燥之际,正值大豆作物进入关键的鼓粒期,令市场质疑巴西大豆产量能否实现CONAB12月份预测的产量水平1.2亿吨。

行业人士称,目前巴西头号大豆产区马托格罗索州的大豆收割工作已经开始,但是目前评估产量损失还为时尚早。目前马托格罗索州尚未发布官方收获数据。

在第二大产区帕拉纳州,农业机构Deral周三称,大豆收割工作已经完成5%,高于上年同期的零。

新年假期过后,一些机构将会发布最新的产量预测数据,其中包括CONABAgroconsult公司。这些机构的报告中将体现出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

分析机构AgRural周三将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从早先的1.214亿吨下调到1.169亿吨,因为天气炎热干燥。

ANEC称,中美贸易战提高了2018年中国对巴西大豆的需求,但是对2019年的出口造成不确定性。Mendes称,虽然巴西从中美贸易战中受益,中国多进口了1000万吨巴西大豆,但是2019年市场不可预知,这对我们的行业不利。中美贸易谈判可能提振美国对华的出口,减少中国对巴西大豆的需求。

Mendes称,我们必须处理如此多的问题,诸如天气、汇率波动以及国内物流问题。

ANEC称,11月份巴西近97%的出口大豆装运到了中国,足以显示出中国对巴西农业的重要性。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