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大豆的初期收获结果显示单产令人失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10  

据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称,1月份通常是巴西夏季雨季的高峰,但是今年并非如此。

近来的降雨只是出现在下午,而且是零星降雨,而不是通常情况下的一两周阴雨天,白天或晚上任何时间都会有阵雨。今年零星降雨的雨量也一直低于正常水平,分布也不均匀。最干燥的地区仍是帕拉纳州西部、南马托格罗索州南部和圣保罗州。这些地区许多农户在30-40天或更长时间内都没有收到不错的降雨,温度也一直高于正常水平。一些降雨已经恢复,但是雨量一直低于正常水平,分布也不均匀。本周巴西南部地区的降雨量将会提高,不过一些不幸运的农户甚至会错过最近的降雨。

最近市场关注的地区是巴西东北部,该地区近来降雨一直低于正常,气象预报显示至少未来两周巴西东北地区天气高温干燥。巴西东北地区大豆播种较晚,但是大豆作物目前进入鼓粒期,因此需要密切关注。

在巴西几乎所有大豆主产区,2018/19年度大豆单产均将低于2017/18年度,降幅从5%30%不等,甚至更多,具体取决于地区。

目前有约60%以上的大豆作物进入关键的灌浆期。如果出现更多降雨,可能阻止单产下滑,不过不太可能恢复单产,尤其是早熟大豆作物。

今年1月初巴西一些地区可能是十年来最干燥的时期。未来两周内马托格罗索州、戈亚斯州、南马托格罗索州、圣保罗州和巴西东北地区的降雨量可能比正常低5090%。只有巴西南部和阿根廷可能出现大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