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大豆产区迎来一些降雨,但需要更多的降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07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称,过去一周巴西南部干燥的地区出现一些有利降雨,但是覆盖率非常不均匀。最南部地区的雨量最大,最东部地区的雨量最小,而其他地区的雨量在0.5英寸或者更少。周末期间降雨减少,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天降雨形势不太理想,尤其是巴西东北地区。

科尔多涅博士称,近几周巴西北部、中部、马托格罗索州、戈亚斯州和米纳斯吉拉斯州天气干燥。巴西中部地区上周晚些时候以及周末期间下雨。气象预报显示,本周巴西中部和东北地区天气干燥,因此这些地区仍需要密切关注。

12月份高温干燥天气的影响之一是加快大豆作物成熟。在许多干燥地区,农户称大豆作物比预期提前2030天成熟,因为天气炎热干燥。这造成大豆小,单产出现无法挽回的损失。巴西南部和中部许多地区长达20-30天或更长没有下雨,干燥天气出现的同时,温度也非常高。早播大豆和早熟大豆一直受灾最严重。

在马托格罗索州,东部地区最干燥,不过中部和西部地区同样干燥。马托格罗索州的降雨一直不均匀,局部地区非常炎热。在部分地区,已经有1520天没有下雨。

干燥天气也加快大豆作物生长。在马托格罗索州西部的Sapezal地区和Campo Novo do Parecis地区,农户尽早种植大豆,以便有更多的时间来种植二季棉花。事实上,干燥天气造成大豆作物提前成熟,农户已经开始收获大豆。马托格罗索州西部约4050%的大豆作物是生长周期非常短的作物,成熟只需要9095天。

在马托格罗索州中南部的Sorriso地区,近来降雨出现之前,70%的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干燥天气。部分地区超过20天或者更久没有下雨。干燥状况每持续一天,都会加速大豆作物成熟,但是造成大豆单产潜力下降1/公顷,约合每英亩0.8蒲式耳。

在帕拉纳州,过去一周出现一些降雨,但是雨量最大的地区在南部,雨量最小的地区在西部。受干燥天气影响最大的地区是西部和西北部。

据帕拉纳州合作社(Ocepar)称,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大豆初期单产为每公顷1520袋,约合每英亩1317蒲式耳,相比之下,正常单产在每公顷58袋,约合每英亩51蒲式耳。只有局部地区的单产偏低,但是说明干燥天气造成的影响。

在帕拉纳州西部的Toledo地区,初期单产在每公顷40袋,约合每英亩35蒲式耳,远远低于正常水平。

在南马托格罗索州,干旱影响到早熟大豆作物,阻止大豆作物完全生长,这也加速大豆作物成熟,收割工作将于1月初开始,比正常提前两周。近来的降雨对于早播大豆来说出现的太晚,一些地区的损失可能高达40%,但是如果出现更多的降雨,那么将有助于成熟大豆作物生长。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