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大豆出口强劲,将放慢阿根廷大豆出口恢复速度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14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12月份全球油籽市场贸易报告显示,2018/19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巴西大豆出口量预计达到810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400万吨,因为本国市场年度的数据进行类似的调整。

10月和11月期间大豆出口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达到1050万吨,远远高于2017年创下的前期历史纪录450万吨。截至11月份的12个月里,大豆出口总量达到8200万吨,预测前提是本年度剩余时间的出口可能放慢。

目前巴西几乎全部的出口大豆均装运到中国。来自巴西的竞争激烈,因此阿根廷出口商将难以赢得出口合同,直到2019年下半年巴西出口步伐放慢,即使阿根廷大豆供应因为2019年大豆增产而改善。

因此美国农业部预计2018/19年度(10月到次年9月)阿根廷大豆出口量为50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低300万吨,因为年初销售缓慢。而本国市场年度的出口数据下调200万吨,为800万吨。

从历史角度来看,中国一直是阿根廷大豆的主要买家,占到阿根廷全年大豆出口总量的超过90%。只要中国仍征收25%的关税,阿根廷就难以扩大在其他市场的销售,除非其价格大幅下跌,削弱美国供应的竞争力。这将使得阿根廷农户极其依赖中国。

中国大豆进口预测数据不变,仍为9000万吨,低于上年的水平,也远远低于历史需求增幅。由于养殖户减少饲料配方中的豆粕用量,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造成国内压榨利润疲软,因此过去六个月内非洲猪瘟的任何潜在影响均不利于需求。

阿根廷出口前景最终依赖于中国的需求强度以及中美贸易关系。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