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豆粕大势已定,无论谈判是否成功,美豆都得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8  

在前面的文章里,我们分析豆粕的远期趋势是要下跌的,但是由于时间原因,只是写了美豆可能会更丧失全球大豆定价权这一个方面。在文章里,我们说美豆应该会继续下跌,有可能有很多朋友觉得应该不会再继续下跌了,而且如果要是中美领导人谈的好,美豆应该上涨才对。我们认为不管谈的好与不好,美豆都是要跌的,我们再分析一下原因。

目前大家觉得美豆是中美谈判的风向标,如果谈的好,美豆肯定会涨,如果谈的不好,美豆则会跌。并且认为美豆的敏感性是要强于国内豆粕。其实不然,我们来分情况分析:

一、如果谈判不理想

如果这种情况发生,那么行情是非常好理解的。要是美国继续加税,或者是不再继续加税但是也没有其他什么稍好一些的让步,不能够满足中国的要求,那么中国必定还是会像现在一样维持现状,不会主动让步。可想而知,中国肯定是不会主动去进口美国大豆的,那么美豆肯定还得有一跌,因为那么多大豆压在那里,供应量巨大,而需求没有得到任何改善,指望美国自己以及其他地区能有多大的需求呢。

如果那样,美豆什么时候才能好转呢,当然是要有很长一段时间了。首先,美国需要减少大豆种植面积,减少大豆的产量,然后等到其国内大豆消化的差不多了,基本上达到新的供需平衡后才会有可能有新的上涨行情。

二、如果谈判很理想

我们认为即使谈判很理想,美豆也涨不上去,相反还会再继续下跌。我想这个观点可能会出乎很多朋友的意料,很多人一定不会认同这个观点。相反,很多人可能会认为,如果谈判很理想的话,那么中国可能会恢复从美国进口大豆,美豆一定会大幅上涨。

如果谈判还可以,但是并没有相互取消已经增加的关税,只是并没有再进一步恶化而已。这种情况可能会是比较大概率的。

如果谈判谈的非常好,大家都把之前已经增加的关税取消,一切恢复到贸易战之前的状况。这种情况短期内可能不太现实。

无论上面两种情况哪一种发生,美豆要想上涨都难。我们来说最好的一种状况,也就是如果一切都恢复到贸易战之前吧。即使是这样,美豆也涨不了,相反至少还得跌一跌!

为什么会我们为这么认为呢?我们来简单地说一下原因:

美国的大豆种植面积不会减少,产量不会降低。如果谈判相当成功的话,美国农民一定开心的不得了,好吧,想也不要想了,中国肯定会来买大豆的,那么我们就还继续种大豆呗!大豆的种植面积肯定不会减少,产量却可能因为技术的不断提高而逐年提高。

世界各地的大豆种植面积均已增加。经过这么一段时间以来,全球各地凡是能种大豆的地方差不多都想着种点大豆,然后卖给中国来挣超额利润了。要不按理来说,中国肯定会少很多大豆的,可是却并没有见少,想必须大豆是自有来处。

为了抢回失去的市场,美豆必将血拼到底。前面我们分析了,如果谈判成功,那么美国和其他各地的大豆种植面积肯定都不会减少,那么全球供应必定超级过剩。中国人也不是傻子,不可能明明是美豆贵,还非要买美国的大豆吧。那怎么办呢?美国大豆当然是会和其他地区的大豆血拼,可以想象当初美豆那么便宜,可以把中国大豆市场一下子搞死,那么到时他们也必然会降价大甩卖,把其他的地区大豆也搞死,把失去的中国市场重新抢回来。这个成本我们肯定是要的,而且美国豆农肯定也承受得起。

世界经济危机或将助推美豆下跌。我们预计美国股市还将大幅下跌,或将至少腰斩。国际原油还有下跌空间,世界经济危机离我们不远了。那么我们有理由相信,美豆不可能独善其身。

三、国内豆粕大势已定,必将进入下跌周期

由于时间原因,我们今天主要是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们认为美豆会继续下跌。现在简单说一下国内豆粕行情。

我们认为,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认为美豆将会继续下跌,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继续看涨国内豆粕呢?有朋友可能会说,中国有可能继续不从美国进口大豆啊,难到不利多豆粕,豆粕不要上涨吗?

前面我们已经分析了,美豆是会继续下跌的,那么就算中国暂时不从美国进口大豆,国内豆粕可能会继续上涨,那有有什么用处呢?豆粕下跌杀手锏还没有使出来呢!

豆粕下跌的杀手锏:我们很早以前就给大家说过,中国只是说增加关税,并没有说绝不从美国进口大豆,只是中国的企业们太明白事理了,都不去买而已。那么如果豆粕真的涨的很高很离谱的话,政府派某个国有企业去买些大豆回来又有什么不可以呢?打个电话都可以让豆粕跌停,要是真的去买又会怎么样呢?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