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大豆库存下滑,中国国有公司采购美豆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6-19  

行业人士称,中国国有公司大量采购今年4季度船期的美国大豆,因为巴西陈豆库存下滑,使得南美大豆价格高于美国大豆。

行业人士称,615日夜间中国国有大豆买家采购了数船美湾大豆。由于今年剩余时间巴西大豆供应有限,中国压榨商的注意力转向美国大豆,船期9月到明年1月。

一位贸易商称,巴西陈豆已经基本售罄,使得美国大豆更有竞争力。市场人士称,巴西已经销售了88%2019/20年度陈豆,同比增加20%2019/20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计为1.2亿到1.23亿吨。标普全球普氏资讯的数据显示,616日桑托斯港口8月装船的大豆FOB价为每吨371.50美元,而新奥尔良港口大豆FOB价为每吨351.64美元。

据巴西贸易部的数据显示,1月到5月期间巴西出口大豆4800万吨,同比增加37%,其中73%的大豆运到中国。

美国农业部相信2020年下半年中国将采购更多的美国大豆。美国农业部的一位高层官员616日表示,今年4季度中国将根据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采购大量美国大豆。

由于巴西雷亚尔汇率波动,农户可能囤积剩余的大豆,等待雷亚尔进一步贬值。

今年1月到5月底期间巴西雷亚尔汇率贬值超过40%,随后略微恢复。从69日后,雷亚尔汇率再度开始贬值。69日到17日期间雷亚尔汇率下跌9%

巴西经济学家称,由于大流行对巴西经济的影响,雷亚尔汇率未来几周内可能进一步跌至1美元兑6雷亚尔。

巴西政府将2020GDP降幅调整为4.7%3月份时曾预计零增长。巴西经济部预测,受疫情影响,经济危机将进一步恶化,这意味着财政恶化、公司倒闭以及7月份失业人数增加。

贸易商称,中国过去几周积极采购美国大豆,市场解读为中国在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是中美之间众多悬而未决的问题可能造成贸易前景不确定。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