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今年巴西大豆锈病问题可能更加严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2  

巴西研究人员担心今年大豆提前种植也会造成大豆锈病控制成本上涨。大豆锈病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下更易传播,而今年巴西南部地区一直是这样的天气。

9月和10月期间巴西南部地区的降雨量超过正常水平。无大豆期于910日结束时,帕拉纳州农户马上开始种植大豆。今年的问题是大豆播种并不整齐,早播大豆可能寄住着锈病真菌,然后感染仍在种植的大豆作物。

大豆锈病的进一步传播将取决于天气形势。如果天气依然多雨,将有利于大豆生长,但也有利于大豆锈病传播。如果天气比正常干燥,将制约大豆锈病传播,但也会制约大豆生长。去年的情况恰恰相反,当时9月和10月初天气干燥,耽搁大豆播种,随后推迟大豆锈病的出现。

巴西国有农业研究公司(Embrapa)上周称,巴西商业豆田发现17例大豆锈病。帕拉纳州最多,有13例,其次是圣保罗州3例,圣卡塔琳娜州1例。让研究人员担心的是,今年帕拉纳州发现大豆锈病的时间最早。去年这时巴西商业豆田发现3例大豆锈病。

大豆锈病是巴西成本最昂贵的作物疾病。每年大豆锈病的控制成本约为20亿美元。大部分成本是杀真菌剂;单产下滑也会造成收入减少。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