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考虑降低动物饲料配方中的蛋白含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2  

路透社周四报道称,中国饲料行业团体起草的提议草案显示,中国正在考虑限制养猪和禽饲料配方中的蛋白用量。这也显现出中国担忧关税贸易战可能导致大豆供应趋紧。

往年这个时候正是中国采购美国大豆的旺季,但是由于美国对中国发动贸易战,中国7月初对美国大豆在内的商品加征关税,以报复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自那之后,中国基本停止进口美国大豆。美国农业部出口检验报告显示,过去数周美国没有对中国(大陆)装运任何大豆。

中国饲料行业协会网站刊发的一份9月底起草的文件草案显示,协会希望限制猪饲料、产蛋鸡饲料以及白羽肉鸡饲料中的粗蛋白以及总磷含量,以便减少饲料原材料消费,同时减少动物养殖造成的环境污染。草案建议在牲畜饲料中使用最低量的蛋白。

中国一家主要饲料加工厂的官员称,如果草案得以实施,饲料中的豆粕用量将会下降,因为蛋白最高含量将有封顶。

根据草案建议,猪饲料和家禽饲料中的粗蛋白含量最低标准将下调3%。如果下周得到政府批准,本年度中国大豆需求减少1000万吨。根据草案建议,310公斤仔猪复方饲料中粗蛋白最低含量将会降至17%,低于现有的20%。当生猪重量超过100公斤时,在出栏前建议使用蛋白含量1012.5%的饲料。作为对比,目前中国农户喂养成年猪的饲料蛋白含量为13%14%。中国饲料工业协会还建议下调生长肥育猪、蛋鸡和肉鸡配合饲料的粗蛋白最低含量标准。

中国饲料加工商通常使用豆粕来提高饲料中的粗蛋白含量,这意味着如果实施最低蛋白含量标准,那么将会大幅减少豆粕需求和大豆进口。一位豆粕贸易商称,这将会造成豆粕用量减少8%,豆粕需求将会减少8001000万吨。基于79%的大豆出粕率,这将有助于大豆需求减少10001300万吨。

去年中国豆粕消费量为6700万吨,其中超过40%用于生产猪饲料,超过20%用于生产禽饲料。

自从中国政府对美国大豆征收25%的关税后,中国加工商一直在想办法在不进口美国大豆的情况下满足养殖行业的巨大需求。

上月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预计今年大豆进口将会减少100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