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大豆生产面临草甘膦禁令及基础设施不足的挑战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8-16  

作为美国大豆农户的最大竞争对手,巴西农户在大豆生产上正面临新的挑战,因为法院禁止使用草甘膦除草剂,直到相关机构完成更多的毒理研究工作。不过,这并不会阻止下一年度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增加5%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称,一位巴西法官宣称草甘膦这种除草剂对人类健康有害,现在距离出台相关法规还有30天的窗口。草甘膦禁令将给巴西农户带来潜在的麻烦,因为巴西即将于9月中旬开始种植大豆。和美国农户一样,巴西大豆种植户受到杂草的困扰。草甘膦是一种关键的除草剂,如果农户不喷洒这种除草剂,大豆单产将会受到严重影响。科尔多涅博士称,他猜测,当然只是猜测,政府可能会出台一些紧急政策。事实上,巴西农业部已经要求出台一项紧急命令来推翻法官的决定。

农业是巴西经济的主要驱动力量。除了基础设施问题外,潜在的草甘膦禁令可能对农户构成挑战,因为今年大豆播种面积预期增加。

科尔多涅博士说,他认为大豆播种面积将会增加34%,一些人认为大豆播种面积可能增加5%,但这取决于诸多因素。

即使分析师预计大豆播种面积增幅更大,这并不意味着大豆产量就会增加,因为一些限制单产的因素。例如,巴西面临运输运费上涨的问题。这已经造成化肥交货耽搁。

科尔多涅博士称,一些农户打算种植大豆时少用化肥,或者根本不用化肥。单产潜力受到影响,加上草甘膦禁令加剧农户的除草压力,可能意味着播种面积增加34%,只能帮助产量增加1%2%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