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农情 » 正文

美国数据传输网络:美国中西部存在天气干燥的潜在可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5-30  

美国数据传输网络(DTN)的资深农业气象专家布莱斯·安德森称,今年春季期间,天气干燥及干旱的报道一直集中在美国南部平原、美国西南部以及加拿大的大草原地区。但是过去两个月里,美国中西部的大部地区也变得相当干燥。

在内布拉斯加州东南部、堪萨斯州东北部、密苏里州北半部、衣阿华州南部以及伊利诺伊州中半部地区,土壤墒情出现不同程度的短缺。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气候预测中心计算的数据显示,截至522日,这些地区的墒情缺口介于14英寸。

一些农户也注意到上述情况。来自内布拉斯加州东南部的农户达瑞尔·奥博梅耶说,过去一周来他一直使用人工灌溉设备给豆田浇水,以便大豆种子能够发芽。他说,他农场里的小溪通常有水,但是现在干涸了。奥博梅耶所说的情况也是今年美国中西部天气的典型例子,今年美国中西部的降雨特点就是时有时无。在中西部的中北部曾出现几场大雨,以至于当地一些农户质疑能否完成播种工作。但是在80号州际公路以南的地区,过去30天的降雨量还不足正常水平的一半。而这正值气温上升,作物进入生长期之际。因此土壤墒情蒸发速度加快。这是一个真正的挑战,因为现在土壤墒情需要增加才能避免出现短缺。事实上,4月份低温天气带来的一个好处就是,当时作物还没有开始生长,所以一部分土壤墒情得以保留。

就气温而言,过去这个长周末的气温更像是7月中旬而不是5月底。衣阿华州中部的温度达到95华氏度左右,加拿大大草原的温度在90华氏度左右,德克萨斯州西半部的温度将超过100华氏度。这样的高温天气极有可能对南部平原已经受灾严重的农作物构成一定的缺墒压力。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