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农情 » 正文

美国气候预测中心:3到5月份拉尼娜减退的几率为55%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09  

周四美国政府气象机构称,今年3月份到5月份期间,当前的拉尼娜现象很可能转为厄尔尼诺——南部涛动(ENSO)中性,这将有助于太平洋赤道水温、降雨以及风力接近平均水平。

美国国家气象局(NWS)下属的气候预测中心(CPC)称,ENSO中性的状况将持续到2018年下半年。所谓ENSO中性,是指既非厄尔尼诺,也非拉尼娜的天气现象。

CPC在月报里预计3月份到5月份期间出现ENSO中性的几率为55%,和上月预测值持平。

拉尼娜天气的特点是赤道太平洋水温异常低,可能引发一些地区的洪水或干旱。这种天气和ENSO循环里的厄尔尼诺天气正好相反。

2016年出现的拉尼娜是2012年以来的首次。2017年初拉尼娜开始减弱。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