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农情 » 正文

阿根廷干旱损害农作物,引发粮价飙升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06  

阿根廷农业产区遭受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引发粮价飙升,迫使邦吉公司和其他主要农作物加工企业减少油籽加工,使得全球养殖行业的油粕供应下降。

阿根廷的干旱并未结束全球粮食多年丰收造成的供应过剩局面(好天气以及基因作物是农作物丰收的主要原因)。但是考虑到干燥天气也威胁到美国大平原及南非的农作物,阿根廷的产量损失无疑导致全球库存下滑,这促使全球买家加快采购。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农户则利用价格飙升之际加快出售库存,而在前几个月,他们一直囤货待售。

伊利诺伊州玉米和大豆种植户Rob Schaffer说,没人希望别的国家出现干旱,但有时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他利用美国价格上涨的机会加快销售谷物。

在阿根廷Chivilcoy地区,农户Bernardo Romano持有不同观点。他种的大豆和玉米只有正常大小的一半左右,目前急需降雨。玉米穗比正常小70%左右,而再过一个月就要收获了。他说,这会对当地经济造成非常大的影响。他补充说,农户祈祷降雨,避免晚播作物遭受更多的损失。Romano说,生长季节期间的降雨量只有正常水平的四分之一。他预计今年大豆单产最多只有正常水平的三分之一。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将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下调300万吨,产量将比上年减少约四分之一。如此规模的损失在全球市场掀起轩然大波,因为阿根廷是全球头号豆粕出口国。

上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粕和大豆期货价格创下自2016年夏季以来的最高水平,而玉米期货价格创下八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这波涨势对美国农户可谓机不可失。中西部农户正在准备春播,即将缴纳农场耕地租金,还要支付花化肥和种子等生产资料的账单,这些生产资料的成本依然非常高。

美国农户和贸易商从出口需求增加中受益,全球买家将生意从阿根廷转移到其他地区。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过去七周出口商已向海外出售近1250万吨美国玉米,创下23年同期最高。ADM、邦吉和嘉吉集团等粮商巨头也从中受益。

上周五CBOT大豆加工利润超过每蒲式耳1.60美元,是四年来的最高水平。巴西和欧洲的加工利润同样改善,使得加工商锁定利润。

对冲基金在期市大举做多,在芝加哥豆粕期货及期权市场上的净多单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投机基金在芝加哥玉米期货及期权上的多单也自去年八月份以来首次超过空单。

供职某国际大豆加工企业的一位压榨经理称,阿根廷农户已经放慢大豆销售,邦吉等加工厂也减少加工。去年阿根廷占到全球豆粕出口总量的48%左右。这位经理说,阿根廷可能从邻国巴拉圭进口更多的大豆,填补供应缺口。

在其他地区,主要的玉米出口国南非已经宣布全国遭受旱灾。干燥天气也威胁到美国中部小麦产区。贸易商称,农产品市场在美国夏季生长季节期间更易受到天气威胁的驱动。

美国农业部预计本年度全球大豆期末库存仍将达到创纪录的9800万吨,比十年前增加87%。价格飙升可能非常短暂,最终会加剧供应过剩的局面,因为今年春季农户将会种植更多的大豆。

但是美国Sanderson Farms集团和Pilgrim’s Pride公司等美国养鸡企业仍面临饲料成本可能上涨的压力。前几年他们一直从粮价低迷中受益。

美国第三大家禽生产商Sanderson公司首席执行官Joe Sanderson说,如果不是上月对所需采购的农产品进行了套期保值,2018财年公司的饲料成本可能比上年高出5000万美元。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