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农情 » 正文

美国数据传输网络:拉尼娜现象将影响南半球作物生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07  

据美国数据传输网络(DTN)农业气象专家Bryce Anderson称,太平洋正在形成拉尼娜现象,将影响到全球天气形势。

12月初海面温度一直比正常水平低12摄氏度(24华氏度)。持续低温的现象与拉尼娜相关。与此同时,截至121日,诸如南方涛动指数(SOI)等太平洋盆地气压的30天平均值为10.490天平均值为9.20,日间指数为21.57。这些数值也符合拉尼娜现象。拉尼娜现象的SOI的阀值在8

拉尼娜现象通常会造成阿根廷天气干燥,澳大利亚天气多雨。12月初这两个国家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在阿根廷,中部农业产区11月底出现了一些有利降雨,尤其是科多巴省,该省位于农业主产区的西部。降雨量在0.31.5英寸,局部地区的雨量更大。但是未来一周天气可能变得更加干燥。市场担心干燥天气还将伴随出现高温,因为南半球即将进入夏季――12月份相当于北半球的6月份。

在澳大利亚,拉尼娜现象有极高的几率造成降雨量超过正常水平。这样的重大气象事件会对澳大利亚南部和东南部造成极大的影响。12月份前三到五天内,南澳州、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将会出现至少12英寸的降雨(300毫米),这些降雨可能严重破坏或毁坏还未收获的小麦作物。据报道称,暴雨已经造成近400万吨或1.47亿蒲式耳的小麦作物受灾。市场已经预计今年澳大利亚小麦产量将比上年创纪录的3350万吨减少超过30%。暴雨破坏可能造成小麦产量预测数据进一步下调。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