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大豆聚焦:豆价低迷或制约中国推广大豆种植的努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0-31  

  中国农业部一位官员表示,如果大豆价格继续下跌,今年中国大豆农户的盈利可能减少,进而不利于中国促进大豆生产的努力。

  中国农业部市场经济与信息司司长唐珂称,今年初国内豆价处于低位,9月份大豆收获开始后价格快速下挫。国内大豆增产,进口数量庞大,对大豆价格构成压力。他说,如果豆价继续下跌,大豆种植利润可能不如去年,尽管政府提高了对农户的补贴。

  自去年以来,中国政府推出一系列举措,鼓励农户将玉米耕地改种其他农作物。其中包括提高大豆种植补贴,同时鼓励消费者和加工商消费近两亿吨的陈季玉米库存。

  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头号大豆产区——黑龙江省哈尔滨的大豆价格约为每吨598.4美元,比九月底大豆刚刚收获上市时的价格下跌近3%。该中心预计今年国内大豆产量将达到1440万吨,比上年增加近11%。

  与此同时,大豆进口依然高企。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中国进口大豆7145万吨,同比增加15.5%。

  中粮期货分析师称,玉米和大豆是竞争对手。农户在做种植决定时要考虑整体利润。玉米价格高企,玉米种植更有利润。中粮期货估计明年玉米播种面积可能恢复性增长40万到53.3万公顷,因为种植收益更高。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