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俄罗斯最大的赖氨酸工厂遭导弹袭击后暂停运营,俄白市场对中国赖氨酸需求将大幅上升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6-08

据俄罗斯新闻媒体报道,俄罗斯ZAO Prioskolie下属赖氨酸生产工厂Premix Plant N°1 近期遭到袭击并起火,部分厂房受损。

Premix Plant N°1所在的Shebekino镇 距离俄乌边境10-20公里,根据当地政府 6 月 1 日报告说,袭击造成 9 名当地居民受伤。该市已经停电,绝大部分人员已经撤离,撤离到30 公里(18 英里)别尔哥罗德市(Belgorod)。

 微信图片_20230608154707

注:ZAO Prioskolie在谷歌地图中的位置,Shebekino镇距离俄乌边境最近处仅10公里

尽管Premix Plant N°1 工厂没有员工受伤,但几乎所有员工都被疏散,部分电力系统被破坏。

根据当地时间6月7日夜间的消息,Premix Plant N°1已经停止运营,近期较难恢复生产。若厂房受损严重,停产时间将会更长。同时,受战争影响,Premix No °1除生产暂停外,现有库存的货物也无法发出,已经开始导致市场客户恐慌。

Premix Plant N°1 的生产能力在2019年达到了8万吨/年,是俄罗斯市场的主要赖氨酸供货商。

虽然白俄罗斯的Belarussian National Biotechnological Corporation(BNBC)和俄罗斯的AminoSib都生产赖氨酸,但仍无法满足整个俄白市场对赖氨酸的需求,而且缺口较大,近期当地库存都已经售出。

最近一段时间,俄罗斯市场对中国赖氨酸需求将大幅增加,这将影响中国赖氨酸生产企业的出口需求,尤其已经获得俄罗斯市场准入的中国赖氨酸生产企业。

来源:秣宝网

 
 上一篇 | 赖氨酸
 下一篇 | 色氨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