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新和成氨基酸公司顺利产出蛋氨酸产品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7-01-12

  1月6日,山东新和成氨基酸有限公司MET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工艺打通,产品产出,实现了氨基酸公司阶段性的战略目标。整个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5万吨蛋氨酸生产规模。

  蛋氨酸是公司的战略产品之一,MET一期项目总投资达17亿元。从2014年9月项目的奠基,到正式开工建设,经过紧张施工、设备安装、联动试车等阶段,再到2016年6月20日第一阶段667等装置的试车启动,再到现在的最后一道工序生产出合格产品,项目按预期成功推进和实施,将为企业带来较高的经济收益,有利于助推公司建立国际一流的蛋氨酸生产基地和十三五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对加快地方经济发展、增加税收和就业也有着重要的带动作用。

  蛋氨酸产品为安全型饲料添加剂,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重点支持领域,《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鼓励类项目。《饲料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要发展优质安全高效饲料产品,开发新型饲料添加剂产品,着力提升蛋氨酸生产能力,增强饲用氨基酸国际竞争力,降低氨基酸生产成本。

  近年来,我国养殖业发展加速,猪肉、禽蛋、畜产品产量已居世界第一位。全球饲料级DL-蛋氨酸主要由欧美和日本几家公司所垄断,国产饲料用蛋氨酸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每年都要从国外大量进口。

  氨基酸公司MET项目投料试车成功并顺利产出合格产品,打造了国内首条具有自主产权的蛋氨酸产业化生产线,填补了国内该产业的空白,打破了我国蛋氨酸主要依赖进口的局面,同时,对于提升中国制造业水平,促进畜牧养殖业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