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农业农村部:加快制定出台促进我国兽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7-28

近日,农业农村部针对关于推进中国兽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经商公安部、财政部、海关总署,进行答复。

为加快推进兽药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11月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全国兽用抗菌药综合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明确提出要提高兽药产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企业强”、“技术强”、“质量强”、“监管强”的兽药强国。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调查研究,加快制定出台促进我国兽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统筹谋划政策举措、完善产业发展顶层设计。 

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制定发布兽药注册管理办法,完善新兽药准入制度;加强兽药生产经营和进出口环节监管,不断提高兽药产品质量;组织实施规范养殖用药专项整治行动,提高养殖者安全规范用药水平。

来源:农业农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