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MPOB报告前瞻:分析师预计棕榈油库存降至五个月来低点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2-07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将于2月10日发布1月份棕榈油供需数据。周一出台的新调查数据显示,1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可能降至五个月来的低点,因为出口和产量大幅降低。
 
  11家种植商、贸易商和分析师参与的调查显示,1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估计为218万吨,环比降低0.66%。1月份的产量估计为139万吨,环比降低14.1%,创下近一年来的最低点,因为马来西亚油棕生产受到热带风暴和洪水的干扰。
 
  1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估计为115万吨,环比降低21.7%。
 
  1月份的棕榈油进口估计环比提高8.3%。
 
  分析师们表示,随着买家在斋月到来前囤货,未来几个月的需求预计会急剧上升。斋月将于3月22日开始。
 
  TransGraph咨询公司的总经理纳加拉吉·梅达说,随着产量下降,加上斋月需求,第一季度末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预计将会降至190万吨。棕榈油价格预计将在每吨3,600令吉以上获得支持,并在未来几个月朝着4,500令吉迈进。印尼的B35生物柴油项目以及南美食用油产量前景依将是左右价格的关键。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