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马来西亚棕榈油早盘展望:预计棕榈油期货开盘下跌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1-16
  周一上午,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棕榈油期货开盘可能下跌,因为令吉走强,棕榈油出口疲软。
  上周五,基准合约2023年3月毛棕榈油收低69令吉,报收3,842令吉/吨。
  上周五,CBOT3月豆油期约收低0.19美分,报收63.06美分/磅。
  上周五,全球基准的3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25美元或1.5%,报85.28美元/桶。
  上周五令吉创下10个月来的新高,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大幅下滑,欧盟出台新法规,可能影响到印尼和马来西亚对这个第三大棕榈油消费国的出口前景,加上美国豆油期货走低,将压制马来西亚毛棕榈油期货早盘表现。
  船运调查机构的数据显示,1月1-10日期间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环比降低44.6%到51%,因为对印度和中国的出口放慢。
  不过中国重新开放边境,印尼从2月份起提高棕榈油生物柴油的掺混比例,意味着国内棕榈油消费提高,从而挤占棕榈油出口供应,这将给棕榈油市场提供潜在的支持。
  上周五,令吉汇率报4.34令吉兑1美元。
       
        来源:博易大师
 上一篇 | 1月16日菜粕报价动态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