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行业人士预计中印对乌克兰油籽产品的需求更为活跃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8-10

 
       乌克兰油籽企业达美丰益(Delta Wilmar)公司的油籽市场高级经理谢尔盖·涅夫斯基表示,乌克兰深海港口(巴拿马型货轮可以出入)运输中断,对乌克兰油籽行业造成很大损害,对油粕贸易以及价格均带来不利影响。
 
  涅夫斯基表示,我们目前正在努力将一大批油粕运往中国,这并不容易,因为到中国的集装箱物流非常复杂。目前用集装箱向中国和印度等传统市场出口油粕的机会非常有限。没有人向乌克兰提供空集装箱,所以只能使用那些向乌克兰出口商品的集装箱。
 
  涅夫斯基表示,从技术上说,乌克兰可以对欧洲出口,所以目前欧洲占到很大出口份额。他估计乌克兰将向欧洲出口约160万吨葵花籽,而往年只有大约20万吨。
 
  涅夫斯基表示,大部分葵花籽将运往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在那里加工后将葵花籽油销往欧洲市场,这给欧盟、土耳其以及北非等邻近市场的价格带来很大压力;同时也导致乌克兰葵花籽油对邻国的吸引力下降。
 
  涅夫斯基说,中国和印度希望恢复从乌克兰采购用大吨位货轮装运的油籽产品。如果港口真能开放,中印的需求将更加活跃。 来源:博易大师
 
 
 
 上一篇 | 亚洲棕榈油现货价格上涨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