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由于印度尼西亚可能限制棕榈油出口,印度将转向进口软油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1-21
  行业人士称,印尼计划限制棕榈油出口,推动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达到历史新高,这可能导致印度转向豆油和葵花油,从而扼杀当前棕榈油的涨势。此外,印度可能增加从马来西亚进口棕榈油,但是不太可能填补缺口。
  印尼棕榈油协会(GAPKI)周三表示政府正在起草一项计划,限制棕榈油出口量,以平抑国内食用油价格。通常情况下,印尼占到印度棕榈油进口的六成份额,马来西亚占到另外四成。印度每年进口1300万到1500万吨食用油,其中棕榈油占到约三分之二。
  来自印尼的消息推动棕榈油价格在周四达到创纪录的每吨5,228令吉(1,248.63美元),但是印度行业官员表示,如果印度通过减少采购来应对,可能遏制棕榈油价格上涨。其他食用油市场也可能出现连锁反应,提振美国豆油和黑海葵花油价格走高。
  印度孟买Sunvin集团的桑迪普·巴约利亚说,棕榈油反弹使其相对软油的价差缩小,可能促使印度买家转向豆油和葵花籽油。在印度,2月份船期毛棕榈油的CIF报价约为每吨1410美元,而毛豆油为1450美元/吨,毛葵花油为1420美元/吨。一年前,毛棕榈油和豆油的价差超过每吨100美元,而豆油通常被认为比棕榈油质量更高。
  巴约利亚说,印度已签合同的棕榈油运输不太可能受到影响,因为许多生产商在印尼和马来西亚都有业务,他们可以改变少数货物的原产国。孟买经销商说,印度进口的棕榈油通常在签约后三到四周内运抵印度,但豆油需要两个月,因为航程较长。
  从事食用油贸易五十年的戈文迪海·帕特尔称,2月份印度的棕榈油装运量可能下降到50万吨,而豆油和葵花籽油的进口量可能跃升到60万吨。葵花油价格对印度买家非常有吸引力,但交易商表示,乌克兰的供应量不能超过一定限度,因为地缘政治紧张,俄罗斯在该国边境附近集结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