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调查:马来西亚8月棕榈油产量和库存或创下年内最高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10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将在周五发布8月份的棕榈油产量、出口已经库存数据。一项调查显示,8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季节性增长,加上出口下降,可能导致8月底棕榈油库存增至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标普全球普氏对13位分析师、贸易商和种植户的调查显示,8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约为174.1万吨,创下2020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上半年马来西亚棕榈油月末库存平均不到150万吨,因为需求增加而产量下滑。

作为对比,2020年马来西亚平均棕榈油月末库存为172.3万吨。

调查显示,8月份马来西亚出口预计降至123万吨,这将是连续第二个月下滑。7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为141万吨,低于6月份的142万吨。

吉隆坡农业贸易公司经理桑迪普·辛格表示,8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放慢,因为价格接近历史高位,买家采购谨慎。一些买家转向竞争对手印尼,因为印尼在8月份下调了棕榈油出口关税。目前棕榈油价格接近5月份创下的历史高点。98日印尼毛棕榈油FOB价涨至1,210美元/吨,只比514日的历史高点1,222.50美元/吨低1%

调查还显示,马来西亚8月份棕榈油产量预计达到167.5万吨,创下2020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比7月份的152.3万吨增长10%。一些参加调查的人士预计8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将高达178万吨,但是预测均值与季节性趋势基本一致,较过去10年的同期均值180万吨低7%。去年爆发新冠疫情之后,马来西亚关闭了边境,阻止外国工人入境。外国劳工占到马来西亚棕榈油行业劳动力的近75%,因此自去年以来马来西亚种植园劳工一直短缺。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局长Ahmad Parveez Ghulam Kadir近来在 2021年全球棕榈虚博览会上将马来西亚2021年毛棕榈油产量预测数据下调至1800万吨。巴基斯坦 Manzoor贸易公司销售经理阿卜杜拉·哈米德表示,由于油棕收获和重播步伐放慢,棕榈油种植园产量受到影响,9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也不可能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