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8月2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午评:棕榈油下跌近4%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8-02

周一上午,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的棕榈油期货下跌,创下一周多来的低点,跟随外部植物油期货市场走低。棕榈油出口需求不振,也构成利空压力。

截至中午,棕榈油期货下跌157令吉到182令吉不等,其中基准的202110月毛棕榈油期约下跌172令吉或3.94%,报收4197令吉/吨,交易区间位于4171令吉到4254令吉。盘中低点也是723日以来的最低点。

上周,基准10月棕榈油期货上涨2.29%,芝加哥豆油下跌0.30%

今日棕榈油期货跳空低开,因为上周五芝加哥豆油期货下跌2.6%。在周一亚洲电子盘交易时间段,芝加哥豆油期货继续下跌,主要是尾随大豆期货走低。截至美国中部时间22.5012月豆油下跌0.38美分或0.6%,报62.66美分/磅。

周一上午,大连棕榈油期货下跌302元或3.4%,报8656/吨;豆油期货下跌306元或3.6%,报8202/吨。

船运调查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环比降低5.0%7.7%不等。

周一,国际原油期货下跌逾1美元/桶,因为中国工厂活动下滑明显,而欧佩克联盟将从本月起每月提高40万桶/日的产量。

原油下跌对棕榈油利空,因为这不利于生物燃料的吸引力,而棕榈油是马来西亚和印尼生产生物柴油的主要原料。

 

注:1美元等于4.23马来西亚令吉

 上一篇 | 亚洲棕榈油现货一周述评:现货价格继续上涨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