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美国农业部将2020/21年度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调低3%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6-15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6月份全球农业产量报告显示,2020/21年度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预计为185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调低3%,比上年产量减少4%

油棕收获面积预计为540万公顷,与上月预测一致,比上年增加1%

油棕单产预计为3.43/公顷,比上月预测值调低3%,比上年减少5%,创下1997/98年度以来的最低点。

1月份以来,马来半岛和马来西亚东部地区的降雨量一直远远高于平均水平。3月到4月期间马来半岛的降雨量创下历史同期最高,其中降雨最显著的是彭亨州。极端降雨造成局部地区收获中断,造成毛棕榈油产量显著偏低。

另外,新冠疫情导致劳动力短缺问题一直存在,因为马来西亚关闭国界,不允许雇佣海外工人。海外工人占到马来西亚棕榈油种植园劳动力的75%以上。

202010月到20214月期间马来西亚毛棕榈油产量比上年减少4%,比五年平均减少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