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印度炼油协会:5月份印度棕榈油进口量环比提高10%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6-15

周一印度炼油协会(SEA)发布的月度统计数据显示,20215月份印度棕榈油进口量环比提高近10%,同比几乎翻倍,并创下四个月来的最高进口量,因为贸易商积极补库。

5月份印度进口769,602棕榈油,环比提高9.7%,同比提高92%

5月份印度豆油进口量达到267,781吨,环比提高85.9%,同比提高43%

5月份葵花油进口量为175,759吨,低于4月份的184,097吨,但是同比提高31%

由于之前几个月印度食用油进口量偏低,促使印度在5月份加大进口,补充库存。棕榈油价格相对其他食用油价格具有优势,也吸引印度买家扩大采购。

贸易商表示,6月份印度食用油进口量可能保持高企,因为很多邦在放松疫情限制措施,允许饭店恢复开业。

辉立期货公司的交易商称,虽然6月份前两周印度食用油需求将会减少34个百分点,但是整个6月份的棕榈油需求将会高于5月份。由于BMD的毛棕榈油期货连续下跌六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到每吨960令吉(相当于230美元)。而在过去六个月里,每逢棕榈油价格大幅下跌,需求都会出现改善。

炼油协会的数据显示,在本年度头7个月,即202011月到20215月期间,印度棕榈油进口量达到444万吨,同比提高39%,因为棕榈油相对软油的价差扩大。

马来西亚仍然是印度棕榈油的头号供应国,其次是印尼。由于印尼对毛棕榈油出口征收255美元/吨的出口费,导致马来西亚棕榈油拥有很大的价格优势。

在本年度头7个月,印度从马来西亚进口234万吨棕榈油,从印尼进口195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