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棕榈油 » 正文

IOI:未来两个月棕榈油价格将高企,4月份往后可能走软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2-25  
马来西亚IOI集团本周发布二季度财报时表示,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预计在3月份和4月份将维持在10年高点附近,因为供应紧张;但是4月份之后价格可能走软,因为马来西亚和印尼的棕榈油产量将会季节性增长。
 
IOI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商之一。该公司称,供应紧张的担忧仍在支撑棕榈油价格。鉴于棕榈油库存偏低,竞争性植物油价格高昂,预计毛棕榈油的高价格至少会持续到4月份。
 
但是IOI公司强调,由于东南亚主要产油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季节性增产,棕榈油价格可能进一步面临压力。目前困扰该地区种植园活动的降雨是拉尼娜天气的特征,但是降雨有助于提高土壤水分。许多评论员认为这些降雨可能支持今年晚些时候的油棕榈产量。一些预测人士认为,受价格上涨鼓励,化肥用量增加,也将支持产量提高。
 
IOI表示,4月份之后,棕榈油价格可能从当前高位回落,因为棕榈油产量走出季节性低产期,并从1月和2月份马来西亚和印尼的暴雨影响中恢复。
 
上周,IOI的竞争对手森美达(Sime Darby)预计今年上半年棕榈油价格将继续获得支撑。因为许多生产商将受制于劳动力短缺,无法提高产量来满足强劲的市场需求。特别是在马来西亚,预计将继续受到劳动力短缺的阻碍。这也反映了疫情相关限制措施的影响。马来西亚种植园大约80%的工人来自于孟加拉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国。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