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棕榈油 » 正文

MPOC:今年绝大部分时间里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将低于150万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2-25  
马来西亚棕榈油理事会(MPOC)周三称,今年大部分时间里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将低于150万吨,从而支持棕榈油价格高企。
 
2020年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存只有127万吨,创下13年来的最低水平,因为去年的多雨天气以及种植园劳工短缺,导致马来西亚以及印尼的棕榈油产量下降。
 
虽然今年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预计提高,但是MPOC认为库存只会小幅增长,因为出口预计增长。MPOC副理事长Faisal Iqbal表示,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将会低于150万吨。这有助于支持2021年上半年棕榈油价格上涨,或者说,2021年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如此。
 
MPOC预计2021年马来西亚毛棕榈油产量提高到1960万吨,比上年的1910万吨提高2.6个百分点;印尼棕榈油产量也将提高6.4%,从去年的4230万吨提高到4500万吨。
 
今年马来西亚毛棕榈油出口量将提高10%,达到480万吨;印尼毛棕榈油出口量预计将同比减少10%,因为印尼的新出口税体系导致马来西亚产品更有竞争力。
 
马来西亚精炼行业每年消费1550到1560万吨毛棕榈油,这意味着马来西亚的毛棕榈油供应不足,需要靠进口来满足。这一供需形势很可能导致2021年大部分时间里棕榈油库存偏低。
 
MPOC还预测今年一季度中国棕榈油进口量提高,但是第二季度进口步伐将放慢。
 
2021年上半年欧盟棕榈油进口量预计达到40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