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棕榈油 » 正文

穆迪投资:明年毛棕榈油价格将达到2600令吉/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25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将未来12个月毛棕榈油中期价格预估范围上调至每吨2200令吉到2600令吉,中间价为2400令吉,因为供应继续受到限制。
该预测比早先预测值1900令吉到2300令吉区间的中间值2100令吉高出14%。
上周五,基准毛棕榈油期约报收每吨3288令吉,创下八年半的高点。
穆迪公司助理副总裁兼分析师Maisam Hasnain表示,毛棕榈油价格上涨将提高棕榈油公司的上游棕榈种植业务及毛棕榈油销售收入。
他说,过去五到十年内毛棕榈油平均价格为每吨2400令吉到2500令吉,这说明目前每吨3500令吉左右的高位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不可能长时间持续下去。
Maisam表示,由于大流行引起的出行限制,天气条件糟糕,加上化肥用量减少,劳动力短缺,都造成今年毛棕榈油供应疲软,推动毛棕榈油价格大幅上涨。
他说,我们预计供应限制将持续存在,虽然中期内毛棕榈油价格可能高于我们调整后的价格范围,但是过去平均价格较低说明当前的高位不太可能持续。
他补充说,虽然我们并不预测马来西亚毛棕榈油产量规模,但是我们认为劳动力短缺将会造成毛棕榈油减产。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前10个月毛棕榈油产量同比下降4%。
11月17日MPOB的数据显示,毛棕榈油价格连续第二天上涨,超过每吨3500令吉,创下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供应紧张,今年毛棕榈油价格已经大幅上涨。
出行限制造成劳动力短缺,而年初天气干旱,造成产量下降,而且在过去两年里,由于毛棕榈油价格低迷,种植户减少化肥用量,这削弱了毛棕榈油生产和供应。
截至2020年10月份的10个月里,毛棕榈油平均价格为每吨2600令吉,比上年同期的2000令吉高出30%。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