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棕榈油 » 正文

马来西亚FGV公司预计年底之前毛棕榈油价格保持坚挺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18  

马来西亚FGV控股公司周二警告说,第四季度的毛棕榈油产量将会受到天气不确定性以及新冠疫情相关限制措施的打击,年底之前毛棕榈油价格走势将保持坚挺。

今年79月份,马来西亚毛棕榈油期货上涨18%。周二基准的20212月毛棕榈油期货收于每吨3278令吉,比去年同期的2606令吉高出25.8%,主要因为棕榈油产量低于预期,供应紧张。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的数据显示,10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创下三年新低。

FGV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哈里斯·法齐拉·哈桑表示,2020财年第四季度的鲜果串(FFB)以及棕榈油产量将受到天气不确定性和沙巴州部分封锁的影响。因此年底前毛棕榈油价格将保持坚挺。

今年的拉尼娜天气模式给东南亚带来强降雨和洪水,扰乱了马来西亚和邻国印度尼西亚的油棕收获。

沙巴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区。上个月该州的新冠感染人数激增,导致该州实施部分封锁。今年疫情导致边境关闭,也导致种植园人手不足,进一步损害了产量。

FGV在三季度的劳动力缺口接近2700人,预计四季度的短缺程度比三季度高出4%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哈里斯·法齐拉称,一旦边境开放,那些推迟回家的外国劳工决定回国,可能会给种植园运营带来困难。

FGV预计2021年上半年毛棕榈油价格在每吨25002600令吉之前,但是对全年价格前景依然持非常保守的看法。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