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菜籽菜油 » 正文

印度考虑下调植物油进口关税,以提高进口,遏制价格上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0-29  

据印度政府官员周三表示,印度政府正在考虑下调植物油进口关税,扩大政府机构的进口,来遏制国内不断上涨的食用油价格,减轻消费者的负担。

官员称,过去几个月食用油价格大幅上涨。政府希望保护消费者免受价格上涨的影响。政府正在研究控制食用油价格的方法。他说,政府可能下调食用油进口关税,使其在现货市场更便宜。

目前印度对毛豆油、毛菜籽油和毛葵花籽油征收35%的进口关税,毛棕榈油进口关税为37.5%,精炼棕榈油进口关税为45%

今年1月份媒体报道称,政府计划通过国有机构来进口食用油。

官员说,政府可能要求印度国家贸易公司(STC)、MMTC或其他国有机构进口食用油。政府也可能只降低国企的进口关税。目前刚刚开始讨论此事,不过看起来政府确实很担心价格上涨。

周三,印度国家商品及衍生品交易所的11月精炼豆油期约价格达到创纪录的每10公斤986卢比。毛棕榈油价格创下九个月来新高,报每100公斤823.8卢比,菜籽油价格也达到创纪录的每100公斤6038卢比。

印度炼油协会执行理事BV Mehta说,食用油价格上涨原因在于节日需求旺盛,全球产量下滑。

Mehta表示,目前正值早春播种即将全面展开之际,政府此举可能影响到油籽种植户,农户可能将耕地改种其他农作物。

贸易商称,关税下调也将影响到政府的税收收入。

印度是全球上最大的食用油进口国,每年进口大约1500万吨食用油,占到国内需求的70%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