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菜籽菜油 » 正文

油籽供应不足,乌克兰压榨商只能减半开工,无力履行出口合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0-29  

乌克兰植物油生产及加工商协会(Ukroliyaprom)秘书长斯潘·卡普舒克称,截至10月底,乌克兰植物油加工厂的生产只有产能一半,因为缺少油籽。

卡普舒克说,乌克兰大约有118家植物油加工厂,加工产能为2300万吨,每天需要5万吨葵花籽,按照当前价格相当于7.5亿美元。但是目前没有葵花籽供应。工厂的生产只有产能的一半,原因在于葵花籽出口增加,而且还会进一步增加。9月份乌克兰出口了3.4万吨葵花籽。

卡普舒克补充说,乌克兰市场已经没有油菜籽供应。乌克兰生产约250万吨油菜籽,国内加工20万吨,剩余全部出口。大豆情况一样。截至1023日,农户收获了200万吨大豆,但是国内加工量只有20万吨。

卡普舒克说,2019年乌克兰首次进口巴西大豆,然后在国内加工。他表示不理解这种情况。乌克兰出口的大豆价格为每吨318美元,然后再从巴西进口大豆。

卡普舒克表示,由于生产成本上涨,乌克兰正失去植物油出口国的地位。他补充说,印度拒绝以高于900美元/吨的价格采购植物油。印度占到乌克兰植物油出口市场的34%。国内葵花籽歉收导致出口合同无法履行。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