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粕 » 正文

中国取消进口印度菜籽粕的禁令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23  

据中国海关总署周一表示,中国已取消持续数年的印度菜籽粕进口禁令。

海关总署在网站发布的公告称,如果印度菜籽粕满足中国的检验检疫要求,可以从周一(1022日)起恢复对华出口。

由于中国和美国的贸易战持续升级,中国试图减少对美国大豆的依赖性。扩大进口油粕也是中国采取多种措施的一种。

2011年中国以质量担忧为由禁止进口印度菜籽粕之前,中国一直是印度菜籽粕的主要买家。随着中美贸易冲突爆发,印度油粕行业一直在积极游说中国重新进口印度菜籽粕。2011年中国进口的印度菜籽粕价值达到1.61亿美元。

中国海关总署表示,只有经过印度出口检验理事会检查并批准,并且在中国海关总署进行注册的印度加工厂才能对华出口菜籽粕。

印度炼油协会(SEA)执行董事BV Mehta对中国举措表示欢迎,但是他也指出出口商需要在中国进行登记注册,程序冗长。

Mehta表示,印度每年可以对中国出口50万吨菜籽粕。

周一,印度菜籽粕期货价格上涨1%以上,报每百公斤4222卢比(57.48美元)。

印度贸易商称,如果中国需求推动油菜籽价格在未来几周上涨,农户将会扩大油菜籽播种面积。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