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菜籽菜油 » 正文

如果中国加征美豆关税,中国将进口更多油菜籽和菜籽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16  

中国一家粮油智囊机构发布的报告称,如果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中国将进口更多油菜籽和菜籽油,弥补2000万吨的供应缺口。

报告称,中国饲料加工商将会降低饲料配方中的豆粕用量,而加工商将会使用国储大豆来提高压榨量。饲料配方中豆粕用量减少1%,将会造成国内豆粕用量减少350万吨,相当于450万吨大豆。

中国农业部数据显示,中国的豆粕库存约为650万吨,大豆库存约为2620万吨。

报告称,如果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的关税,中国将把所有进口大豆的产地改为非美国地区。中国的进口依赖地区将改为南美其他主产国。

不过分析师指出,即使中国将全部的进口大豆产地改为南美,采购南美2017/18年度全部出口供应8000万吨,最低缺口仍在1500万吨。

从长远来看,中国对美国大豆船货加征关税,将鼓励南美和黑海地区种植大豆,供应中国市场。中国豆粕供应约为82.6万吨,比一周前增加7%,比上年同期高出23%,因为压榨利润高企,提振压榨数量。目前压榨利润超过每吨150元,约为23.9美元。

上周大豆压榨数量为151万吨,比一周前增加3万吨,这造成豆油产量增至160万吨,高于一周前的151万吨。3月份大豆压榨数量为740万吨,比2月份高出315万吨,比上年同期高出12%3月份进口大豆到货数量为550万吨,而4月到5月期间的到货数量可能达到185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