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菜籽菜油 » 正文

生物燃料需求放慢,欧盟油菜籽需求下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20  

欧盟委员会称,未来十年欧盟油菜籽将逐渐失宠,因为生物燃料需求放慢;其他油籽则将从食用油和动物饲料需求增长中获益。

油菜籽是欧盟种植面积最高的油籽作物,但是其种植前景受到多种因素制约,例如基于农作物的生物燃料需求变差,政府支持减少,进口产品的竞争逐渐加剧。

欧盟委员会称,2030/31年度欧盟油菜籽播种面积将会减少到600万公顷,而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为650万公顷。油菜籽播种面积下滑将抵消单产改善的影响,造成油菜籽产量减少。

欧盟委员会称,和过去10年截然不同的是,油菜籽需求将逐渐转移到大豆。这种格局将持续到未来十年,因为第一代生物燃料前景存在不确定性,饲料消费将逐渐成为油籽行业的主要需求驱动力。

欧盟委员会称,菜籽油占到欧盟基于植物油的生物燃料的60%以上,因此更易受到生物燃料需求预期下滑的影响。该委员会预计2030/31年度生物燃料行业的植物油需求将会减少到910万吨,低于本年度的预期用量为1050万吨。

欧盟委员会预计到2030/31年度时,欧盟油菜籽产量将会下降至2070万吨。

欧盟委员会曾预计2017/18年度油菜籽产量为2230万吨,但是在本期报告里将产量预测值下调到2170万吨。

欧盟委员会预计2030/31年度欧盟大豆产量将增至300万吨,相比之下,本年度为270万吨。大豆和豆粕进口预计增加,因为大豆作为蛋白饲料具有吸引力。与此同时,葵花籽将从食用油需求增加中受益。到展望期结束时产量将会增加。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