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海关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玉米进口量创下单月新高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12-20
  12月18日消息:海关数据显示,中国11月份玉米进口量达到创纪录的359万吨,同比猛增384%,尽管国内产量创下历史新高。
  中国玉米进口创下单月最高纪录,正值国内产量创下历史新高。一周前国家统计局表示,今年中国玉米产量达到创纪录的2.8884亿吨,同比增长4.2%,因为种植面积抵消了夏季台风造成的损失。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玉米进口量达到2218万吨,同比增长12.3%。这主要受益于从巴西的玉米进口量增长,以及国际玉米价格下跌。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的月度价格报告显示,11月份全球粗粮价格指数比10月份下跌5.6%,主要受到世界玉米价格大幅下跌的拖累,因为阿根廷农户加快销售玉米的步伐,而美国玉米供应季节性增长,产量预期上调。
  由于国内供应庞大,加上进口增长,令大连玉米期货承压下行。周一大商所的主力玉米期货收盘下跌1.2%,报每吨2,409元,创下近七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