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新玉米高开低走 对陈粮价格形成冲击?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9-16
 
  连续两日的小幅下跌,已经开始对部分持粮主体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不过随着各地新粮上市高开的利好消息不断传来,玉米想大跌的也是难上加上,目前部分地区已经开始收割,但距离真正的大面积入市尚需要一定的时间,而今年的总产量也有待观察。今天咱们就来浅聊一下高开低走的新粮价格能否摧毁陈粮的上涨趋势!
 
  首先,从当前各地的消息反馈来看,华北及山东地区的玉米轴价格确实呈上涨态势,基层贸易商的收购热情也较高,不过以目前的折干价来看基本维持在1.35元/斤上下,而东北地区的新粮价格也不低,但贸易商的态度就模棱两可,整体来看确实比去年要高但在当前的价格大行情下,容易形成对陈粮价格的冲击,但有三点需要说明:
 
  1、秋粮的大面积收割仅仅只是开始,要知道秋粮的收割和入市并不是同步的,两者之间存在一定的时间差。
 
  2、今年农户的售粮情绪不高,毕竟种植成本摆在那里!造成种植户对于目前的价格不大满意,再加上贸易商的屯粮建库的消耗,短期内新粮对市场的冲击有限。
 
  3、关于玉米的最低收购已经好几年没有开启了,官方已经释放出消息,有意重启托市收购,即使官方认为今年玉米是丰收局,但也难掩盖玉米整体供应减少市场存在缺口的事实。
 
  对于陈玉米的现货市场走向,虽说价格的回落造成部分持粮主体的忧心,但尚不到恐慌的地步,在新玉米大量供应市场之前,市场处于供应偏紧的一种状态,否则依照山东企业的“尿性”,到货突破800+的情况下, 不可能只是少部分企业的小幅度价格调整。目前国内陈粮市场恢复性上涨的主动力依旧在发威,价格走向在短期内不会发生本质上的变化,但必须要说明的是,目前玉米价格的威胁主要来自于新粮的集中上市,再加上今年下游市场的需求有待进一步恢复,在新粮没有彻底公布丰收或是减产前,玉米价格难有大的波动。
 
  无论是新粮还是陈粮,以目前的价格来看,各主产区很难形成有效的粮源流通,价格区域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也是不少贸易商“高喊”今年玉米不好做的主要原因之一。可以预见,在这样的大环境下, 多数贸易商只能在“夹缝中求生存”了。不过现阶段的局面在新粮大规模市场后或将发生变化,毕竟东北三省加起来的产量占了总产量的一半好多,想叫东北地区降价以目前的新粮价格来看很难,那就只能倒逼关内及销区的价格上涨了。
 
  目前的玉米市场看起来“变化无常”,但大的趋势并未发生变化,企业库存不足需要补充,对于新粮增产或是减产的说法不一定有待观察,目前大部分持粮主体的做法是“逢高出货”,在这样的环境下,玉米确实难以呈现单边行情,震荡高位或是震荡上升或许更为准确一些!
       来源:8866粮新粮食
 上一篇 | 美国玉米现货价格下跌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