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玉米短期市场供大于求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7-18
 
       1. 上周五下午USDA收回了周五早上公布的一则信息,该信息称美国在2022/2023年度对中国销售13.3万吨玉米,但是由于出口商更新了相关信息,导致这则出口信息被取消。
  
  2.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数据,阿根廷玉米收割工作完成了58%,比上年同期落后四个百分点,比五年平均水平低12个百分点。
  
  3. 据央视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5日表示,在日前举行的会谈中,俄罗斯提出的建议得到了各方支持,有关粮食出口的纲领性文件将于近期完成。俄方提出的建议包括不允许使用这些物流链向乌克兰供应武器和军事装备,以及防止挑衅的具体措施。下一轮乌克兰粮食出口问题四方会谈或将于本月20日至21日举行。
  
  小结
  
  1. CBOT玉米期货收盘互有涨跌,其中基准期约收高0.5%。CBOT玉米期货各月合约玉米期货下跌0.75美分到上涨2.75美分不等,其中9月合约收低0.75美分,报收604.25美分/蒲式耳,12月合约收高2.75
  
  美分,报收603.75美分/蒲式耳,3月合约收高2美分,报收610美分/蒲式耳。市场认为美国中西部天气状况不利于生长期的玉米授粉,可能对美玉米单产造成影响,对不利天气的担忧压制住经济衰退可能制约需求的担忧,从而提振其价格。近期外盘玉米价格将围绕天气炒作的话题窄幅波动。
  
  2. 国内玉米现货价格处于价格调整时期,东北地区价格以稳为主,华北和港口价格偏弱运行,主要是受到货量增加以及小麦价格走低对玉米市场售货心态的影响。周五大连玉米期货主力09合约夜盘开盘后在2700点位附近震荡,日盘受到大宗商品普跌的影响在午后快速下挫,最低跌33点至2671点,结算价较上一交易日跌8点,持仓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0292手。近期持粮主体对后市信心不足,走货力度增加,需求不振使得短期市场供大于求,玉米盘面承压,建议观望。
  
  3. 淀粉现货整体趋稳,期货主力09合约夜盘开盘后在3100点附近震荡,午后随商品板块快速下挫,最低跌32点至3071点,尾盘收跌0.55%,持仓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518手
 
。近期淀粉现货市场持续弱势运行,利润下滑,下游需求疲软,开机率下滑但持续累库,供需矛盾较为突出,在缺乏实质性利好消息的情况下,淀粉价格或维持弱势。期价走势主要受成本端玉米价格影响,预计将跟随玉米窄幅震荡,整体上弱于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