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哪种大豆能和玉米做好搭档?四川省发出征集令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3-23
  当前,全省310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正在火热进行中,哪些大豆品种能够和玉米做好搭档?为筛选出适宜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大豆和玉米新品种,3月21日,四川省种子站发布通知,向全省征集2022年四川省大豆展示评价品种,征集品种将在荣县、恩阳、简阳、新津、大竹、内江6个县(市、区)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展示评价。
  此次征集要求展示品种为近5年审定大豆品种(包括国家审定和四川省审定)、完成国家级和四川省生产试验的夏大豆品种。申报品种应选择产量高、耐荫抗倒,有限或亚有限结荚习性的品种。
  种子数量要求每个品种12公斤,分成每袋2公斤,共6袋,6个展示基地各供种2公斤。展示品种类型包括夏大豆晚熟组和套作特殊类型大豆。
  此次申报要求4月1日前提交申请信息,6月1日前寄达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