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美国谷物理事会:中国创纪录的玉米进口步伐还将持续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24

美国谷物理事会全球项目部门主管加里·斯弗拉斯预计本年度中国对美国玉米的创纪录采购步伐还将继续。

2020/21年度于8月份结束时,中国成为美国玉米的新买家。中国采购了8.42亿蒲式耳美国玉米,创下美国对单一市场的最高出口纪录,打破了1987年美国对苏联的出口纪录。

斯弗拉斯说,中国生猪生产正从非洲猪瘟中恢复。中国建设了更具现代化的养殖场,饲料配方质量更高,因此需要大量优质玉米,中国家禽养殖行业和玉米深加工业也是玉米的大用户。他说,这不是一次性采购,未来几年中国需要进口玉米和其他饲粮。

斯弗拉斯表示,今年美国玉米出口创下历史纪录,中国对此功不可没。目前看来2020/21年度美国玉米出口量有望达到26.36亿蒲式耳,这将创下历史新高。虽然大流行限制影响各国的贸易,但是美国谷物理事会已经找到了创造性的方法,让中国和其他合作伙伴国的买家了解美国玉米状况和运输的最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