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美国9月供需报告出炉!玉米、小麦、大豆有啥新变化?大豆成重点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14
   美国农业部的相关数据报告一直备受市场关注。近日,美国农业部下发9月供需预测报告,在这份报告中,大家所关心的玉米、小麦、大豆等单产、种植和收获面积以及年度库存等均有所变化。具体有哪些变化?而这些变化又会对市场有哪些影响呢?

  一、玉米供给增加

  报告显示,2021/22年度美玉米的单产如期上调,增至176.3蒲/英亩。而种植及收获面积也均有所上涨,使得美玉米总产量上涨了1.67%。

  之前,美国农业部就称,预计将在9月的报告中更新玉米种植面积的相关数据,这一度被认为是极为特殊的操作,因为往年到10月份才会更新面积相关数据,而提前调整则大概率意味着确定面积有变。

  而此次报告中就显示,玉米种植面积调至9330万英亩,比8月份的预估9270万英亩上调了100多万英亩,所以这个增长也在市场预期之内的,倒并不算意外。

  另一方面,美玉米2021/22年度的期末库存也有所调整,叠加期初库存调增的影响,与上一年相比,玉米处于缓慢累库的过程中。

  因此总体来看,全球玉米供给增加,且美玉米受干旱天气的影响并不大。而当前我国养殖业持续亏损,猪价大跌,对玉米的需求大幅减少,再叠加这份报告数据来看,未来全球玉米的供给将呈现宽松局面。而这也意味着,进口玉米对国内玉米的支撑会有所减弱,而未来天气对玉米的影响也逐渐缩小。

  二、小麦反弹

  变化较大的要数小麦。

  之前多个小麦主产国因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纷纷调低了小麦的预期产量,也一度使国际麦价大涨。而此次报告显示,全球小麦的产量有所恢复,供给明显增加。

  一方面是澳大利亚、中国、印度等国家小麦产量增加,另一方面则是加拿大、欧盟等国期初库存增加,于是使全球小麦供给增至为10.37亿吨,比之前上涨了710万吨。

  虽然报告显示小麦供给增加,也使得小麦供需紧张的格局得以缓解,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各国食品价格的不断增高,以及养殖替代的需求不断增大,小麦的消费量也呈明显的上涨趋势。因此,虽然小麦产量及库存有所增加,但消费也在持续增大,后期的压力预计并不会小。

  三、大豆重点关注

  报告显示,大豆的单产有所上调,但是种植及收获面积有所下滑。

 

  虽然受期初库存增加的影响,大豆总产量略有微增。但是新农观认为,后续市场仍存在很大的波动可能。因为随着临近年终,也进入到了大豆炒作的旺季,市场的风向也开始从玉米、小麦转向为大豆。因此,此时判断大豆走势企稳宽松,还有些为时过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