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USDA周五发布9月份供需报告,播种面积数据成为焦点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07

本周五美国农业部将发布月度供需报告,和往年不同之处在于,今年这份报告里将包含对美国玉米和大豆播种面积的调整,而往年美国农业部的统计部门要到10月份才会进行修正。那么这份报告到底会怎么调整播种面积呢?下文将给出详细解释。

首先,在美国农业部6月底发布基于调查的播种面积报告后,美国农业部全国农业统计局(NASS)跟踪美国农场服务局(FSA)每周公布的播种面积登记数据。这个数据来自于参与美国农场服务局(FSA)补贴项目的农户。如果要获得补贴,农户就必须提交一份年度报告,报告农场所有耕地的使用情况,其中包括未能播种面积(prevented plantings),以及作物播种面积(包含播种失败的面积)。美国农业部使用这些信息对所有农场(不仅是参与农业补贴项目的农场)进行产量预测。很显然,NASS认为今年迄今农户上报给FSA的播种面积数据已经足够完整,可以在9月份供需报告里对玉米和大豆播种面积和收获面积数据进行必要调整。

那么今年FSA公布的数据到底和往年有啥不同呢?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FSA8月份公布的播种面积登记数据占到全国播种面积的比例高于往年水平。从逻辑上说,这有两种可能,如果最终比例和往年相同,那么就需要调高NASS的全国播种面积。第二种可能就是,比例高于往年只是因为今年农户上报的数据比往年更完整,那么调整分母(总播种面积)的空间就可能有限。

具体来说,8月份FSA的播种登记数据显示,农户登记的玉米播种面积(含播种失败的面积)为9030万英亩,相当于6月底NASS播种面积报告里玉米播种面积的97.4%。而在2015年到2019年期间,8月份的FSA播种面积登记数据平均相当于6月底NASS全国玉米播种面积的95%,其中2018年的比例最高,为96.2%

大豆播种面积(含播种失败面积)达到8530万英亩,也相当于6月底NASS播种面积的97.4%。而在2015年到2019年期间,8月份的大豆播种面积登记数据平均相当于6月底NASS播种面积的95.7%,其中2017年的比例较高,达到98.6%。去年FSA没有发布数据,因为新冠疫情影响数据收集。

如果根据近年来的趋势来分析20218月份的FSA数据,可能显示大豆种植面积与目前NASS数据基本一致,而玉米种植面积将会增加100万英亩或更多。就玉米而言,100万英亩的上调幅度殊为少见,所以说市场对周五报告十分关注。

过去二十五年里,只有四年里的玉米最终播种面积高于6月底的NASS数据,其中增幅最大的是2012年,比6月底高出88.6万英亩。

过去二十五年里,有八年的大豆最终种植面积高于6月底的NASS数据。最近一次是在2017年。2008年大豆播种面积增幅最大,达到120万英亩。

那么,大家可能会想到一个问题,为什么今年农户上报给FSA的播种面积数据比往年更全,NASS官员的解释是,FSA多年来一直改进其系统和数据收集效率。出于各种原因,一些年份里的上报效率会比其他年份更高。

NASS6月份播种面积报告里估计今年美国玉米和大豆种植面积分别为9270万英亩和8760万英亩,这两个数据都远远低于当时市场的预期。分析师们给出的玉米和大豆播种面积数据要比美国农业部的数据高出450万英亩。

2021年种植调查结束后,一些农户表示生产成本增加影响了盈利,因此没有提高种植面积的动力。此外,多年来的城市化进程也导致相当数量的耕地被蚕食,因此现在已经无法再实现十年前的播种面积。

要想正确评估美国种植面积,还需要认识到近来NASS的计算方式出现调整,从而改变历史对比的结果。从2019年度开始,NASS在产量预估项目中剔除了一些州和农作物,以便在可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确保有效覆盖最有用的数据。削减幅度最多的作物是高粱、黑麦和燕麦。

20216月份,NASS预计今年美国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为3.172亿英亩,低于2015年到2018年的均值3.189亿英亩(区间为3.183亿至3.193亿英亩)。2019年春季天气多雨导致许多耕地未能种上农作物,而2020年播种面积偏低是因为新冠疫情造成扰乱。与2015年至2018年相比,2021年播种季节开始前的种植收益预期要高得多,因此分析师们对NASS给出的2021年播种面积这么低感到不可思议。但是如果使用NASS当前的计算方法对2015年到2018年期间的主要农作物播种规模重新核算,差异就没有那么大,重新核算后的2015年到2018年期间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平均为3.177亿英亩(范围在3.173亿至3.183亿英亩),比先前的数据低了大约100万英亩,但是这仍然无法解释为什么2021年播种面积没有更高。

目前并不清楚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能否恢复到20143.252亿英亩的强劲水平(调整前为3.267亿英亩),虽然许多分析师确实预计2021年播种面积达到2014年水平。一些分析师仍认为2022年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将会大幅增加。例如农场期货杂志预计2022年美国玉米、大豆和小麦播种总面积将达到2.348亿英亩,同比增加780万英亩,这将创下历史第三高点,也是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轻松超过2014年创下的近年来高点2.307亿英亩。